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7期党校开班

发布日期:2016-11-09    作者:范梦悦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范梦悦)11月9日下午2:10,马克思主义学院第7期党校开班典礼在教二210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汤德森,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王雄,院团委书记、党校班主任邹浩出席开班典礼,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王雄主持开班典礼。

汤德森书记表达了对全体学员的祝贺,并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他还对全体学员提出期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加强社会实践锻炼,将专业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理想信念与修身养性相结合。王雄书记则要求全体学员强化纪律意识,端正学习态度。

开班仪式结束后,汤书记为学员做了一场题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辅导报告。他以社会实际和学员的学习生活为立足点,从思想先进,发挥引领作用;学习出色,发挥带动作用;工作积极,发挥示范作用;生活快乐,发挥影响作用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在“思想先进”方面,他通过对比前苏联东欧巨变的深刻教训和中国道路的成功,阐明了党的科学性和先进性,让接受学习的党员对党有一个更为清晰明确的认识。而在“生活快乐”要求中,他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自觉遵纪守法,树立守法典范;坚定信念,政治忠诚,养成良好的纪律与习惯;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经受人生的磨砺。他表示,当代大学生缺乏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正确看待生活的苦与乐,把困难当做锻炼,快乐地生活和学习。汤书记的话令全体学员为之鼓掌,也让他们学会了如何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党课结束后,参加此次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党课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汤书记的课堂深动有趣、引人深思。相信通过党校的学习,能够完善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9期党校开班
下一条:我院第6期党校培训圆满落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