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09)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统一部署,结合院学科专业特点,制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如下。

一、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在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统筹安排下,组建复试小组,负责复试各环节的组织和考核工作。

学院成立监察组,负责监督复试相关工作规定的执行情况,巡查复试现场情况,监督信息公开、公示情况,受理、调查并处理考生申诉和质询。

二、招生计划及复试名单

1.我院各招生计划如下(最终以学校实际下达计划为准):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

形式

代码及专业方向

招生计划

已接收推免生

备注

030500

马克思主义理论

全日制

0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12

0

最终计划数按学校下达为准


0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11

0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1人,最终计划数按学校下达为准


05思想政治教育

17

1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2人,最终计划数按学校下达为准

045102

学科教(思政)

全日制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50

1

最终计划数按学校下达为准

095100

全日制

38农村发展

29

0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1人,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1人,最终计划数按学校下达为准

非全日制

38农村发展

60

0

最终计划数按学校下达为准

2.按照招生计划,凡报考我院且满足下表相关学科(专业)、类别(领域)的单科和总分分数线的考生即可进入我院复试。复试名单详见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http://marx.hubu.edu.cn/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单科

总分

备注

030500

马克思主义理论

0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国家A类线

专项计划考生复试分数线学校统一公布

0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05思想政治教育

国家A类线

360

045102

学科教学(思政)

00不区分方向

国家A类线

392

095100

农业

38农村发展

国家A类线

267

三、复试要求

(一)报到
   复试考生报到时间为3月31日(周14:00-16:30,考生办理报到及资格审查手续。报到时,每位考生须缴纳复试费100,同等学学力考生另缴纳加试费用

200元。学校采用微信刷码收费。逾期不报到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二)资格审查
    考生身份、报考信息以现场确认时的信息为准,录取阶段不允许修改。参加复试的考生应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原件进行资格审查。在资格审查时,凡材料不齐全,以及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予复试。另考生需提供证明本人最高英语水平的相应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便了解考生的英语水平。

不同类别的考生按照以下要求提交相应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序号

材料内容

应届本科毕业生

往届

本科毕业生

同等学力考生

高职高专毕业生

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1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

教育部学历在线验证报告或学历认证报告



3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

英语四级合格证(新标准430分以上成绩单)或修完本科主干课程5门以上的成绩单



5

录取名册复印件(加盖学校录取公章)




学院将安排专人严格核对考生的报考信息,按报考条件严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予复试。

(三)复试时间与内容

1.复试时间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3月31

(周

1400-1630

复试报到、资格审查及缴费

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2-413

19:00-21:00

专业课笔试

待定

8:30-12:30

同等学力加试

待定

41

(周

8:00-18:30

外国语听力及口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查

待定


2.复试内容:复试由专业课笔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综合素质考查三项组成。复试每项满分均为100分,6060分以上为合格。考生复试成绩每项不得低于60分,否则不予录取。

   专业课笔试

学科(专业)名称

时间

地点

考试科目

马克思主义理论

3月31周五)1900-21:00

待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闭卷)

学科教学(思政)

3月31周五)1900-21:00

待定

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闭卷)

农村发展

3月31周五)1900-2100

待定

农村发展综合(闭卷)

    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采取面试形式,总分100分,主要考核考生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听说交际的能力。

综合素质考查

复试专家组以面试方式对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含诚信考核)、心理健康状况、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查。

同等学力加试

同等学力两门加试科目:农村发展专业硕士为农村社会结构与变迁和区域发展规划,加试为笔试,每门课程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考试时间:3月31日 8:30-12:30  地点:待定

(四)成绩核算
1.总评成绩计算办法

总评成绩=100*60%(初试成绩/初试满分)+40%*复试笔试*40%+复试英语成绩*20%+复试面试*40%

2.复试综合成绩不及格不予录取(不低于60分为及格)
3.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加试任一科目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四、录取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照招生指标和复试录取实施办法进行录取。复试结束后3天内,将按招生专业、学习形式对总评成绩进行排序。国家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单独排序录取。

1.在思想政治品德合格、复试成绩及格、报考资格符合规定的前提下,根据考生总评成绩排名情况择优录取。

2.若总评成绩排名相同,则依次以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排序。

3.复试不合格、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

五、其他

复试成绩公示时间为3天,公示网站为http://marx.hubu.edu.cn/

公示期间,接受考生监督和申诉。

电话:027-88664125    027-88665925     联系人:郭老师  钟老师

邮箱:710145128@qq.com

成绩公示结束无异议后,学院将按照下达招生计划情况向研究生院报送复试结果。

拟录取公示由学校研究生院统一进行。考生的体检、调档等程序,按学校统一要求办理,另行通知。

复试相关事宜请考生持续关注学院网站消息。




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3月21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一志愿)
下一条: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09)2023年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方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