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2022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系列报道(一):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孔俊轩     来源:     点击:

511日下午,湖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海军老师在三号教学楼201教室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8级、19级、20级本科生讲授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形势与政策课。

杨海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行动指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方面向同学们深刻阐释了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内涵、重大意义、目标方法及行动指南。

授课过程中,杨海军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民族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高校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工作的要求,并引导同学们学习领悟我国民族工作实践中的历史智慧。他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年力量。

通过这次“形势与政策课”的学习,同学们对我国民族工作政策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促进高校民族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晏妮)


上一条: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校党办、校办、保密办党支部 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