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系部设置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

思想政治教育系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

思想政治教育系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法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基础扎实、政治坚定、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既能够胜任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学、科研的专业化教师工作,又能够在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和科研机构等单位从事理论宣传、文秘、人事和其它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比较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原理、政治学原理、政治思想史、国际政治学原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育学、心理学、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学、青年学、伦理学、社会学、法学概论、西方经济学、思想政治学科教学论、教育技术概论、教师口语、文科综合实践课程设计。

系部党支部书记:于桂凤  王 昊  李庆召

系主任:刘祖春

系副主任:胡银银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   

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承担全校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等各层次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任务。教研部下设马克思主义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以及形势与政策教育等5个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28人,院内外兼职教师10人。在专职教师中,教授8人,副教授12人,讲师8人,博士和在读博士18人,整体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基本结构合理。我校的思政课教学基础好、起点高,成效明显。我校首创并一直坚持推行的“五步教学法”和“专题教学”曾获湖北省人民政府教学改革成果一等奖,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很多兄弟院校来人来电来函学习取经,并在多种场合做经验介绍或大会交流。

部主任:于桂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