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8    作者:武子昂     来源:     点击:

12月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本次党日活动以“增强宪法观念、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展开,包括诵读党章、主题学习、重温温入党誓词三个部分。会议由王梦如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同志学习了党章第一章——党员的内容,宋佳雪同志、徐薇同志和顾晓宇同志分别为与会成员诵读党章。经过对本部分党章的学习,同志们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共产党员享有“参加党的有关会议,阅读党的有关文件,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等8项权利。

紧接着,王梦如同志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了宪法的有关内容。会议提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是制定法律

法规的依据,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12月4日宪法日的设立有利于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贯彻。此外,与会党员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宪法宣誓的视频。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王梦如同志提到:“希望大家在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中,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有更深的认识。”

本次会议内容使党员们收获颇多,路子歆同志认为:“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学习宪法有助于帮助我们培养对于法律和规则的敬畏之心。”她还提到,“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加强法治观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法律。”

(审稿:晏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