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 真知论坛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术讲坛 > 求实 真知论坛 > 正文

“求实 真知”论坛系列讲座2020年第二场成功举行

2020年10月21日下午2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武汉中学初中部教学副校长程家友老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中学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训讲座。本次讲座是本年度政教系“求实 真知”论坛系列讲座第二场,由徐信华教授主持,院长徐方平教授亲自出席。2017、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2020级学科思政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程家友校长从专业技能、仁爱之心、道德情操等三个方面,探讨了新时代中学教师培养和成长的历程,叮嘱同学们在学校打好专业技能基础,从而选择更好的、更适合自己的平台,取得理想中的成就。

院长徐方平教授对此次讲座作了总结。他肯定地表示,本次讲座内容非常丰富,理论叙事逻辑完整,对如何做一名中学教师所应具备的专业技能、心理准备以及对在校师范生的职业规划和发展都进行了全面、生动的阐述。他要求同学们要带脑带心,真正融入到专业学习和发展中来,重视一线教学者和教学管理者给我们带来的宝贵经验。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生活,深受启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