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 真知论坛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术讲坛 > 求实 真知论坛 > 正文

“求实真知”论坛系列讲座2020年第一场成功举行

 

2020年9月27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湖北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朱宁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初为人师”的教育教学实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熊友华教授主持,徐信华教授、杨海军副教授、姚迎春副教授、陈晨老师等教师以及2017、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学科思政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朱校长从“何为人师”“何能为师”“何以为师”三个方面,探讨了新时代中学教师的角色定位,阐述了一名合格的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专业知识与能力。针对实际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扰,朱校长为在座的学生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寄语同学们:“心中深埋‘大国良师’的种子,立志成为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姚迎春老师、杨海军老师就多媒体时代下,青少年网络游戏、电子产品的滥用等问题与朱校长进行了交流。

熊友华教授对此次讲座作了深刻总结。他指出,朱校长从教多年,具有相当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常年支持和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实习实训工作,深谙师范生培养与教师成长之间所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他强调,本场讲座深、透、通,干货、实货、新鲜货满满,勉励大家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新时代的“四有老师”,成为“四个引路人”。

会后,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生活,深受启发。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开展“求实 真知”论坛系列讲座多年,本次讲座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的第一场。同时此次讲座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政教集中模拟实习以及18级政教模拟见习的实践教学内容之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