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 真知论坛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术讲坛 > 求实 真知论坛 > 正文

“求实真知”论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一场成功举行

326日上午,武汉市第十七中学周爱民老师受邀为我院同学开展“新课改背景下如何做好一名高中政治教师”教育教学实训线上讲座,传授一线教学经验,讲解教学方法以及教学技巧。本次讲座由政教系副主任胡银银老师参与并主持,学院副院长徐信华老师、涂用凯老师和部分学院实习指导老师参加,思想政治教育2019级实习同学、2020级见习同学参加讲座。

周爱民老师围绕“新课改背景下如何做好一名高中政治教师”为中心,结合自身教学实际从把握教材、议题式教学、教学基本功、教资面试等方面进行集中讲解,为同学们教学实践提供了经验指导。周老师结合高中教学实际为同学们推荐各种教辅工具,指导同学们搜索使用教学资源,鼓励帮助同学积极参加教学工作,本次讲座周老师展示了灵活高效的教学方法和实用的教学技巧,促进了同学们的实习技巧和经验累积。

胡银银老师在总结时表达了对周老师的深深感谢,鼓励同学们积极总结所学经验,在日常中大胆尝试、提升个人能力,为将来的实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教学实际,深受启发。据悉,本次讲座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求实 真知”论坛系列讲座的第一场,后续将陆续组织相应讲座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见习学生提供教学经验交流指导。

(审稿:徐信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