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书香马院 悦读经典 | 读书是进行研究的第一步——户外读书分享会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场

发布日期:2022-11-11    作者:程文慧 刘卓凌     来源:     点击:

“读经典、悟原著、守初心”,为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使马院学子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2022年秋季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典读书会在学术科技节中拉开序幕。

11月10日下午,“书香马院,悦读经典”首场户外读书分享会在温暖、宁静的午后校园中举行。学院团委负责人孙倩、21级、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主任金姣以及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张雨薇、李海燕,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赵冬萍、贾凤利四位同学进行了读书分享。21、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40余名同学参加,读书会由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团支书刘全寒主持。

金姣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谈到,读书是进行研究的第一步,是进行论文写作的支撑与根本。她向大家推荐了《中国政治认识论》,从内容和语言表达两个方面着重强调了本书的优点,鼓励同学们深入阅读,积极思考,为将来论文的写作打下基础,做好铺垫。

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张雨薇同学从思想政治教育方法的角度,解读了《组织起来》一书;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李海燕同学分享了她读《资本论》一书的感受,从政治经济学的角度出发为大家讲述了剩余价值;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赵冬萍同学认为,通读《苦难辉煌》,便知辉煌出自苦难。前辈们历经苦难,收获辉煌,而我们当下又该播种什么?为后人留下什么?这值得我们思考;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贾凤利同学为我们分享了《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为我们阐述了劳动异化这一主题。

同学们围绕各位分享人的内容积极地提出问题,广泛展开讨论,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李胥锐、巫元红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希望与同学们一起“悦读”,共同进步。

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李胥锐同学谈到,在本次读书分享会中,她对赵冬萍同学的读书分享印象深刻,《苦难辉煌》这本书让她无限感慨,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艰辛画面历历在目。不经历苦难,哪里来辉煌?读书,不仅仅是读一本书,还要让自己从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此次“书香马院,悦读经典”户外读书分享会,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有助于同学们在交流互鉴中推动思想和学业的进步。

(审稿:晏妮)

上一条:2022年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六)|“对话国奖,励志成长”国奖分享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宣讲二十大,青春奏华章——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宣讲团面试工作顺利开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