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高等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1日,以“加强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推动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为主题的2023年高等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学院政教系副主任胡银银、教务秘书高丽两位老师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由华南理工大学主办,人民公开课协办。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文科处处长张庆国、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设主旨报告会和分论坛报告会。主旨报告会由北京大学孙华教授、南京大学李向东教授、清华大学张瑜教授等7位专家围绕大思政育人体系、专业思政建设、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融入贯彻落实、素质教育、课程改革设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创新、数字化建设等内容展开。分论坛聚焦于高校教师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分享、E9联盟高校课程思政工作交流。胡银银老师和高丽老师在分论坛上分别与各位主讲人、各高校课程思政负责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后,两位老师表示,参加此次研讨会受益匪浅,对高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协同发展同向融合的建设理念、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实践案例等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审稿:徐信华)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湖大附小开展“参观礼仪”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纲要教研室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