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授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思想政治教育系 > 教授 > 正文

陈翠芳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姓名:陈翠芳

职称:教授

学历:博士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哲学


 陈翠芳,女,1962年8月出生,1980年至1987年于武汉大学哲学系进行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学习,2003到2007年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进行博士研究生学习。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教学和研究。主持过一项国家社会基金项目,参与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及省市级等项目的研究。先后出版了两本学术专著,其中,《科技异化与科学发展观——现代科技的困境与出路研究》被收入中国社会科学博士文库,并于2009年获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伦理学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论文40多篇。

教学和研究主要方向是马克思主义哲学、西方马克思主义,近年来研究重心为科技与社会、生态文明等。

学术视野较开阔,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关爱学生,热爱本职工作。

在未来的日子里,力争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研究能力,并将所学所思与学生分享,以期教学相长。

 

 

 

上一条:周芳
下一条:杨业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