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讲师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思想政治教育系 > 讲师 > 正文

谈立玲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姓名:谈立玲

职称:讲师

学历:博士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谈立玲,女,1977年生,湖北公安人。1995-1999年在湖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1999-2004年,任武汉市二十九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师,力求课堂教育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2004-2007年,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学习,师从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专家王雨辰教授,获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学位;2007-2011年,在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学习,师从著名学者陶德麟教授,获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学位;2011年12月至今,进入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担任政治公共课教学任务,主要研究西方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和政治哲学。多年来,本人收集、阅读和研究法国哲学家阿尔都塞及其研究者的著作,先后以《阿尔都塞的意识形态理论研究》和《阿尔都塞的政治哲学研究》为题完成硕博论文,现已在各级刊物发表文章5篇,其中2篇为南大核心期刊。

 

上一条:胡银银
下一条:张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