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硕士生导师(按首字母排列)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杨荣

发布日期:2022-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姓名:杨荣

职称:教授

学历:博士

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

 

 杨荣,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74年2月出生,湖北公安人。1994年湖北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毕业;2000年湖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留校。现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

已主持教育部等课题三项:

1、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重点项目: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中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编号:2010d003,已结题。

2、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项目:中国共产党早期思想政治工作与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及其当代价值研究,编号:10YJC710070。

3、横向课题:深圳市瀚丰电子开发有限公司员工思想现状调查,项目编号:060-097313,已结题。

近几年发表论文如下:

1、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马克思主义中译本重要著作介绍,《长江论坛》, 2010、2。

2、论周恩来的思想政治工作特色,《楚天学术》,长江出版社,2009、1。

3、论典型教育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运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体系研究》,湖北人民出版社,2009、9。

4、《劳动界》: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开端,《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报》, 2010、1。

5、湖北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现状及思考,《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2010、5。

6、从《劳动界》看早期中国共产党人思想政治工作方法的“三结合”,《江汉大学学报》, 2010、3。

7、《列宁民族殖民地问题的理论传入我国的时间与最初影响》,第二署名,《江汉论坛》,2010.8。

8、《论延安时期廉政建设的实践与经验》,《延安精神研究》,2011、6,武汉出版社。

获奖情况:

1、《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多媒体课件)获湖北省教育厅二等奖。

2、《充分发挥红色革命传统资源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获湖北省教育厅思政与社科处一等奖。

 

上一条:于丽
下一条:杨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