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期末职工大会话师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0-06-3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6月24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的最后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学院模拟法庭召开,院党委书记蒋洪胜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分管院领导布置了近期的工作。徐方平副院长强调要抓好期末考试工作检验教风学风建设活动成效;同时,徐院长通报了教学督导员袁斌昌老师对教学的检查反馈,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教学工作的要求。陈焱光副院长就科研及学科建设提了几点意见,重点强调学位点申报和教育硕士的实习等工作,要求大家积极参与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并公布了近期我院获得四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喜讯。吴克明副院长布置了假期安全及全日制自考生的招生工作,号召全体教职工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做贡献。汤德森副书记布置了毕业生就业的收尾工作、班主任督促各班加强学风考风建设,以及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动员全体教师参与培养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实践工作。

    随后,蒋洪胜书记就本学期工作做了总结,重点强调两个方面工作。

    一方面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蒋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工作不仅事关领导干部,而且也和全体教职工有关。全体教职工要努力做到一勤,即勤学: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要培养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良好风气,以谦虚的态度、顽强的毅力抓好学习;二清,即清心寡欲、清政廉洁,要长修从教之德,常思贪欲之祸,常怀律己之心,长固操守之本,坚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从教,做政治上明白人、经济上清白人、作风上正派人三慎,既慎行、慎独、慎微,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另一方面是教风学风建设工作。蒋书记说,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后要更进一步努力。教风学风建设的主体是教师,教师要热爱学生,因此老师要具备五心:一是爱心,即无私奉献的挚爱之心。无私奉献是一种神圣的精神,无私奉献的老师总是受到学生的尊重与信赖,因此我们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真正体现出教师全心全意付出。二是诚心,即尊重信任的真诚之心。尊重、信任是教育学生成人、成才的重要条件。教师要尊重和信任每一个学生,帮助他们树立成功的自尊和自信,从而激发他们奋斗的勇气和力量。三是责任心,即严而有度的民主之心。教师要率先垂范,要在做人、做事、做学问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成为学生的榜样和典范。同时,教师对学生要严格要求,要尽职尽责,不仅要做服务学生的教师,更要做让学生满意的教师,要通过召开一次有针对性的座谈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求学观,逐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四是耐心,即宽容忍耐的理解之心。教师要关爱学生、关注每个学生的个性发展,要以宽容、忍耐的心胸理解学生,以平等、多元的价值观评价学生,要通过帮助学生组织一个学习和科技活动小组,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五是安心,即人格崇高的自律之心。教师要有崇高的职业理想、深厚的文化素质、严谨的治学态度。教师只有具备崇高的人格,为人师表,才能确立在教育中的地位。

 

    此次会议很好地总结了学院本学期的工作。下一步,全院师生员工必将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团结一致,开拓进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使我院的各项工作上新的台阶。(吴明群 钟永秀)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刘建凡教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工作模式入选《全省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案例选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