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创先争优”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0-10-2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根据校党委《在全校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和活动工作安排表的要求,2010 1115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0级第二党支部结合本支部的工作实际在6号楼209室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议。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党支部书记黄从鲲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会议由支部书记黄从鲲同志宣读了学校与学院下发的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相关文件,并介绍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基本情况。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积极主动畅谈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相关想法,通过畅所欲言地讨论,提出了许多关于支部如何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建议。覃灿同志对创先争优工作如何实施提出问题,大家对如何实施进行讨论。覃灿同志建议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开展创新理论学习活动,在日常学习、生活学习中起到模范到头作用;李雁华同志建议以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模式,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生活学习进行监督互助;黄从鲲同志认为党员同志可以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联系人,在入党表现、入党动机方面进行引导,评价;张弓同志提议将结对帮扶模式成为一种长效机制一直延续下去,在今后可以长期成立第二党支部中成立以党员为核心的创先争优小组。朱涛同志提出党员应经常性的在走访同学寝室,观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化解不稳定因素。

    最后,黄从鲲同志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大家参与创先争优讨论的积极性,在讨论中极大地丰富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内涵,明确了活动需要解决的关键和难点,同时要求各位学生党员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做到:一,认真学习,党员同志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二,脚踏实地,深入基层,观察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三,以扶贫结对一帮一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帮助其思想上入党,学习上进步。

    会后,与会党员相互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进一步提高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第二党支部将坚持从实际出发,改革创新,务求实效,通过活动使支部成为思想领引的战斗堡垒,支部委员成为团结奉献的优秀楷模,全体党员成为行为垂范的旗帜,支部上下形成齐心协力、团结和谐的局面。(朱涛)

 

上一条:事事上心教风严谨 人人努力创先争优——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