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2019年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营造崇尚学习、重视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氛围,打造学习型党支部,2019226日晚,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以“读书交流会”为主题的20192月份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高宇航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歌并现场交纳了党费。随后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喜欢的好书,在认真阅读的基础上,把书中的主要内容、推荐的原因、以及阅读的感受与大家分享,对于精彩的段落还进行了现场朗读。许静同志推荐的《单向度的人》,通过对政治、生活、思想、文化、语言等领域的分析、批判,指出发达工业社会是如何成功地压制了人们内心中的否定性、批判性、超越性的向度,使这个社会成为单向度的社会,而生活于其中的人成了单向度的人,对现代资本主义社会作了较为深刻的揭露和探索;曾空同志则以《风之谷》和《幽灵公主》两部动画电影为例对生态观进行了阐述,指出人类是自然界中的一分子,必须积极地融入自然,与其他的成员和谐相处。其他党员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阅读书目并分享读书感受。  

         

通过此次读书交流活动,不仅培养了全体党员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拓宽了党员的知识范围,也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提供了有力的知识保障。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来启迪智慧、更新知识、提高素质。在阅读、分享之外,还将把所读的书籍与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联系起来,在实际生活中不断锤炼党性、提高修养。  

上一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月份学生党支部全体委员工作例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