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8    作者:院党委办公室     来源:     点击:

38日下午,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汤德森、党委副书记王雄、党委秘书以及各教师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汤德森书记主持。

QQ图片20190308163824

院党委书记汤德森首先就教师党支部设置调整及换届工作做了说明。学院行政党支部人员偏少,教师党支部偏大,这都不利于开展党支部活动。为更好地适应学院学科建设与思政课教学发展需要,加强重点马院建设,同时充分体现学院的鲜明特色,学院决定将原教师党支部调整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2个党支部。为了做好调整换届工作,从去年年底启动了相关基础工作,本学期开学初民主推选了各党支部支部委员,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选举了党支部书记。

会上,汤德森书记主讲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专题党课。他从党建工作总要求、条例总则、党支部组织设置、党支部基本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党支部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党支部的领导和保障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汤书记指出,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党支部建设的要求,建全完善支部运行机制,切实落实基本任务,做好支部工作;要结合学院党建品牌项目——党员旗帜工程的具体要求,对标党建标杆学院建设方案,加强支部建设工作。与会同志结合学院实际,就加强我院教师党支部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QQ图片20190308163815

最后,汤德森书记就加强学院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结合实际,坚持“党建统领事业发展、理论研究夯实基础、思政课教育教学强化思想引领、社会服务拓展影响”的“四位一体”工作理念,促进学院发展;三是学院各党支部要努力开拓创新,努力打造学院党建工作亮点与特色。

 

上一条:学院召开3月份学生党支部工作例会
下一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