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坚持加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我院博士生党支部赴阳逻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黄子越     来源:     点击:

1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通识学院为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了一堂经验分享交流课,让大家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

2018级博士生任怡建议大家能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调研,培养过硬的核心能力和综合能力,增强自身竞争力。她希望大家能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自己进行学业规划:明确的目标和合宜的计划、全面化的发展和有的放矢、切实的方法以及常态化的坚持、快乐的生活和奋斗。

2020级博士生严徐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考试经验,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并身体力行地向大家证明学习在于勤于努力,抓住时间!

2021级直博生曾沁文寄语同学们“热爱生活,热衷自己,顺其自然而又内心充实,优秀不是逼迫自己,压抑自己,而是简单地,细水流长地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充实,希望大家能在细水长流中逐渐变得优秀。”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直博生张晶晶为大家介绍自己的保研历程,她从论文发表、四六级考试、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院党委副书记晏妮在发言中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关怀,鼓励大家多和学长们沟通交流,做好大学期间学业规划,同时在学期末到来之际安排好自己的学业和生活。

分享结束后,博士生支部党员为2021级每位同学赠送了一本《共产党宣言》,任怡师姐向大家介绍了这本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内容,她说对于一部经典既想一口气读完,又舍不得读完,希望大家好好阅读,期待下次和大家分享读书感受!

思政专业2101班的同学们收获颇丰,陈静同学表示:“今天有幸听到了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启发了正处于迷茫中的我。任怡学姐的分享使我觉得要抓住重点,适当取舍,学会学习,一步一步有计划地进行。学院发放的《共产党宣言》使我们感觉到了学院的关心和照顾,有家的感觉。我也会从现在开始有计划地完成这本书的阅读,认真规划自己今后的学业生活,向学姐学长们学习。”


胡莞宜同学则说:“《马克思靠谱》领我踏进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大门,《共产党宣言》引导我去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原理。在推开学术研究的大门之前,需要开辟通往大门的道路,而书本,就是筑梦的铺路石,非常感谢马院的礼物。马院的交流活动会,是树立榜样,也是薪火相传,学长学姐无私地与我们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心得体悟,于我而言,这些都极具借鉴意义,十分宝贵。”


李梦琪同学表示:“今天,来自马院本硕博不同阶段的学长学姐到达阳逻校区为我们21级思政学生传授经验、答疑解惑。在台上自信从容的学长学姐的眼里,稚嫩的我们就是昔日刻苦求学的他们,所以他们倾囊相授,希望给予我们更多的指导和鼓励;而在台下满怀期待认真听讲的我们的眼里,他们就是未来的我们,是我们期望在努力后最终成为的样子。马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马院的精神届届传承。《共产党宣言》闪烁着理想的光芒,我们的心中也满是希望。作为马院人,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都应该做到‘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愿奋斗中的我们,都可以迎来属于自己最美好的未来。”

(审稿:晏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