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一个学生党支部,并参加其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本科生党支部

10月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学院四楼2号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柏林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张晶晶同学主持会议。

结合学习主题,周慧、孔俊轩与张好同学分别作主题发言,其他同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周慧同学表示,新时代新青年要将“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并分享了自己入选湖北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历程。

学院党委书记刘柏林对支部主题活动作总结,他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并寄语支部全体党员,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党员,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发挥好学院学生党员的示范作用。

博士生党支部

2022年10月26日上午,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马院四楼会议室开展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院长熊友华和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曾沁文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曾沁文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大会报告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熊院长结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主体性意蕴、主体性解析、主体性多维建构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主体之维”的学习分享。他寄语同学们找到二十大报告中值得持续关注的创新点、兴趣点,实现学术研究和二十大精神学习的互相促进。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四楼2号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宣传委员周莹同学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晏妮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周莹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重点学习二十大报告中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结合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该支部李梦瑶与穆澳华同学皆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农业硕士研究生,要学农、爱农、志农,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发挥主观能动性,将理论应用实践,推动农业的发展与创新,为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晏妮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支部全体成员要继续深入研读二十大报告,围绕国家确定的发展战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二是广大青年学子重视基层经验,从基层做起,向上生长,必须向下扎根;三是在学习生活中,勇于尝试,积极参与各种活动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永远跟党走,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华章。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10月26日下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四楼2号会议室开展10月份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党日活动。副院长易振龙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孟欣同学主持。

该支部张茜同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十五个关键词分别从十五个方面概括了二十大的会议主要内容,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

卢百卉同学表示,身为一名学科思政专业的研究生,要立足本身,增强本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用实际行动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副院长易振龙强调,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立足学科思政专业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10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10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晏妮、学院副院长徐信华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委员马沛同学主持。

学院副院长徐信华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党找到的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他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党要做到自身不出问题就必须要坚持自我革命;他从自我革命与社会革命的关系指出,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社会革命是自我革命的社会物质基础,每一次自我革命都意味着社会革命的进步与发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2022级党员陈泓静同学,2021级党员洪傲同学,2020级党员黄飞鸿同学均表示,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实践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党委副书记晏妮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有关党的二十大的学习活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行,学有所为。

马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对接联系学生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倾听学生心声,分享学习体会,有力推动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审稿:刘柏林)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