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刘秋岑     来源:     点击:

3月11日下午,春日暖阳照映着北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圆满闭幕,至此,全国两会落下帷幕。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了解两会动态。激励广大党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3月15日下午,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五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田敬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田敬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田敬同志的领誓下,党员们举起右拳进行宣誓。誓言铮铮,初心拳拳。在郑重庄严的齐声宣誓中,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紧接着,连志忠和夏宇钺两位同志诵读了《党章》节选,他们感情饱满真挚、声音洪亮有力,全体党员严肃认真,在此过程中对党章的理解更加深入,对党员的使命和规范更加明确。

随后在田敬同志的主持下,支部大会经过充分讨论,认真审议,认为余沐岚同志已具备成为正式党员的条件,一致同意其按期转正。

结束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后,正式开始了此次党日主题活动的学习,主要学习内容有主题党日学习和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两部分。

第一部分是共同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当前世界经济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过去一年的工作如何总结?今年有何新目标、新方向、新畅想等。基于此,田敬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对国家发展态势的把握和发展战略的认识更加深入,满满家国情怀激荡心中。

第二部分是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党规党纪都明确规定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与会党员还讨论了关于“不允许党员信教是否违背了宗教信仰自由的原则”。同志们才思敏捷,各抒己见,经过友好讨论,共同得出了答案:一个共产党员,不同于一般公民,而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成员,毫无疑问地应当是无神论者,而不应当是有神论者。

“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按照《党章》规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的践行者。

(审稿:晏妮)

上一条: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农业硕士(农村发展)研究生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