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13期党校开班

发布日期:2011-04-15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13期党校开班

    412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第13期党校开学典礼在模拟法庭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闫怀岭、院党委副书记汤徳森、院团委书记吴明群出席开学典礼,各班级推选的本科生、研究生和继续教育本科生共计117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院团委书记吴明群老师主持了开学典礼。首先全体成员起立,奏《国际歌》,伴随着舒缓、庄严的国际歌声,大家的思绪飘到了共产国际年代;接着,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汤徳森同志讲话,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即高度重视,珍惜学习机会,认真按照课程安排圆满完成学习课程,利用业余时间补充和丰富知识;把党校专题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结合起来,作为政治性和理论性比较强的管理型专业的学生,党校的学习和专业的学习是互相补充和促进的,要切实抓好两方面的学习;把党校学习与生活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入党愿望与要求,争取早日入党。担任本次党校副班主任的学工办助管程龙宣读了党校学习纪律。

    党校开学典礼结束后,闫怀岭副部长给大家做了题为践行党章要求 提高党性修养的首场辅导报告。闫怀岭副部长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他首先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党章的基本知识,包括党章的概念、党章的结构和内容、党章的制定、实施以及修改等重要知识;其次,他从一大十七大的党纲、党章的制定、重大修改,以及每一阶段党章的重要特点详细讲述了党章的历史沿革;随后,闫部长分析了党章的结构和内容,为同学们系统学习党章做了有益的指导。最后,他结合实际分析了党性修养的概念内涵、加强党性修养的途径和要求等方面激励学员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

    报告结束后,吴明群老师总结说:闫部长的报告既有系统理论的总结,也有详细史料的介绍,还有结合实际的精辟分析,与会的全体学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可以践行党章的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中国共产党是一面旗帜,一座丰碑,一座灯塔!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深深的感动着我,影响着我,激励着我。思想是旗帜,学习党的思想,使我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熟悉党的奋斗历程,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念。党校给我提供了一个绝好的机会,我会好好珍惜把握这个机会,认真学习,积极行动,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参加党校学习的李同学感慨道。(卫颖、李艳)

上一条:学党史,知国情,树立爱国主义崇高思想——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四期党校开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学习三重奏”创先争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