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6-02-25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泽灏     来源:     点击:

1月24日下午2点,马克斯主义学院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模拟法庭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友华、政教系副主任徐信华老师等实习指导老师及13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动员大会。

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实现培养目标必不可缺少的教学环节,是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让1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明晰教育实习的意义和要求,在实习中更好的得到锻炼和提升,新学期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举行了实习动员大会。

在实习动员大会中熊友华副院长特别强调了对实习的重视,要求大家重视这个环节、重视这个机会、重视这份责任,重视各种细节,从技能训练、学习反馈、工作预演、能力提升、社会观察、处事沟通等方面全面系统的概括了教育实习的目的和要求,阐述了实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教育实习是我们学习锻炼的机会,也是我们观察社会的机会,我们不仅要积极主动的投入到实习过程中,更要以良好的面貌和过硬的技能来做好这次实习,严格要求自己,传承政教专业的优秀品质。

徐信华老师就实习常规安排、实习纪律、实习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介绍。徐老师重点强调了实习的纪律问题,他表示在实习过程中应当要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更要以师者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

在实习指导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分组沟通交流后,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学生们不仅对教育实习有了更为透彻了解,同时也为教育实习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团学联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全方位外交的成功实践》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