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时政知识竞赛,展示团队风采

发布日期:2015-11-16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范梦悦 黄金金 王美霞     来源:     点击:
     “针对南海问题的双轨思路,你持有什么样的态度,有何看法?”面对这样一个颇有深度的问题,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然而,在11月15日晚上7:00的模拟法庭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主办,学院社团联承办的时政知识竞赛的现场,二号金陵团队给出了他们独到的见解。
     “首先,我会说出双轨思路的内涵,从宏观和微观角度进行分析。”面对评委的提问,该团队的回答,博得了评委老师的赞扬和现场观众的掌声。时政知识竞赛分为选择和填空必答题、改错题、抢答题三个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信华、教授涂用凯、团委书记邹浩担任竞赛评委。
       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六支团队晋级决赛。面对世界经济论坛、心中四有、英国的制度会议、金砖会议、冬奥会、孔子学院、国际反腐日等一系列问题时,团队应答自如。评委老师现场提问,涉及四个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和要求、党建要处理的关系等方面的内容,团队讨论三分钟后进行作答。在进行抢答题环节时,竞赛达到了高潮。“世界首届互联网大会主题和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主题是什么?群团工作会议时间和中国欧盟建交多少周年?”面对主持人的这些提问,团队纷纷举牌抢答,准确无误的答案,引来了现场观众赞许的目光。 经过了三轮的角逐,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挑战队获得一等奖;时政百科队和金陵团队获得二等奖;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WIN团队获得三等奖。据悉,这四支将赴武汉大学参与决赛。
       在活动结束之后,负责人康虹表示,此次竞赛题目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的内容,在考察团队的时政知识的积累之外,更能体现团队的整体综合素质。也希望通过此次,营造一种好的学习氛围,让更多的人参与的活动中来。
     “参与这次活动,除了积累了一定的时政知识外,我更加看到了团队合作和自己语言表达能力的重要性。以后要不断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赛后获得一等奖的团队队员冯小雨感慨道。
时政知识竞赛.jpg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雷希颖等9名校友又添爱心,为“政教学友爱心基金”捐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