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12-13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泽灏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学生干部的交流和了解,增强彼此间信任与理解,同时提高团队间合作能力,12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团联于二号体育场组织了一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准备活动,在教练的带领下,全体同学有序的围成一个圈开展“泡泡糖,黏又黏”的热身游戏,教练随机下口令决定多少人或什么部位黏在一起,而没有完成口令的同学则必须要展示才艺。几轮过后,气氛已十分活跃,紧张又令人兴奋的游戏让同学们迅速的拉近了距离,就连展示才艺的同学也不再忸怩,开始大方的展示自己的特长。第二环节为别开生面的竞技项目,教官利用报数的方式将全体成员随机的分成了四组,并让团队成员合作为自己的队伍设计有创意的队名、口号、队歌和队旗。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悦活队、王者队、smile队、红凤凰与粉凤凰队等新颖的团队名诞生。接下来各个团队的成员更是配合的十分默契地完成了齐心协力、蒙眼排序等游戏。玩惯了横向齐心协力的同学们刚开始在面对始竖向的齐心协力接力比赛时,都不禁摇起了头觉得十分为难,认为八个人像螃蟹一样横着走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在多次尝试和团队成员的共同探索下,终于找到了规律并完成了比赛,特别是悦活队的成员最终还能默契的“跑”起来。最后一个环节,同学们的默契度越来越高,仅仅在用了11秒就完成了“我们是一家人”的左右击掌游戏。

在整素质拓展个活动中,各组队员团结一致,竞技中不失和谐,赛场上不失友谊,加油声、喝彩声让活动气氛一次次达到高潮。最终活动在所有成员合影留念后同学们依依不舍的情绪中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素质拓展活动从本质上讲是一种体验式学习。其主要目的是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干部在体能、毅力、智慧、沟通、协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曹爽在活动结束后也表示:“这次活动加强了学生干部间的沟通了解,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为今后学院工作活动的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默契和感情基础。相信马院以后将会在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下建设的越来越好。”


上一条:我院在武昌区阳光福利院 “爱心基地”挂牌
下一条:时政知识竞赛,展示团队风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