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十年·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在马院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07    作者:程文慧 刘卓凌     来源: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6日晚,在学院四楼2号会议室顺利举行“十年·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初赛,比赛由学术部魏文婵主持,研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担任评委。

吴金玺、邓明伟等五名同学带领团队参加比赛。选手们围绕着“盛赞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筑梦新征程”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演讲。吴金玺团队结合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航天员王亚平的事迹,在展现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宏图的同时,更展现了中国当代青年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人生态度。

邓明伟团队以自身的创业之旅为切入点,讲述了他们在创业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机遇。邓明伟团队呼吁大家,作为年轻一辈,我们要立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全面发展。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对每个团队都给予肯定的同时,对各个团队存在的缺点与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来帮助选手们完善自己的演讲内容、丰富自己的演讲形式。

盛赞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此预祝马院各代表团队能够顺利通过复赛,并在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审稿:晏妮)

上一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 学生篇(一)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