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22年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三)|“喜迎二十大,思辨展风采”五院联合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05    作者:刘卓凌     来源:     点击:

为响应第六届学术科技节的号召,加强院系之间的学术交流,展现研究生朝气蓬勃的科研活力与精神风貌,11月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商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师范学院五院联合发起的“喜迎二十大,思辨展风采”辩论赛在商学院C2014报告厅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晓炀、贾凤利、乔慧鑫、黄晨4名选手参赛,五院研究生会主席担任比赛评委。

第一场由正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战反方法学院,就“知道越多越幸福还是知道越少越幸福”为辩题,展开了激烈而富有说理性的辩论。正方马克思主义学院从马克思主义的幸福观来开展论证,分别阐述了知道越多越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知道越多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抵御困难、知道越多越能促进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的观点;反方法学院从知道越少了解的负面信息越少、知道的越少越能深入某一领域、知道越少越主观上越幸福的角度进行了阐述,经过一番唇枪舌战,评委们裁定反方法学院晋级下一轮决赛。

辩手们表现优秀,思路清楚,反应敏捷,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双方都对辩题做出逻辑分析,制定出严谨的理论内核,他们引经据典,论据充分,对所遇难点都进行了有效剖析,抓住问题要点并予以准确及时的反驳。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让大家领略到语言与思想碰撞的火花之美,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审核:晏妮)

上一条:2022年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四)|“扬帆新时代,阅读正当时”六院联合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赓续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