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吴哲清个人简介

发布日期:2016-03-09    作者:佚名     来源:     点击:

毕业于湖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现任深圳巨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哲清先生感恩母校、回馈师恩,从2006年起设立“吴哲清奖助学金”,他以个人名义每年捐赠人民币6万元,用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资助部分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2003年吴哲清花了179万为家乡修建了一条路。为了感谢吴哲清的贡献,特将它命名为哲清路。它也是长远村第一条水泥路。在哲清路修建之前,村里只有土路,一下雨就泥泞不堪,出行不便。村民们的农作物运输成本高,甚至有时难以及时运出,只能烂在地里,生产生活都受到了极大影响。有了哲清路之后,乡亲们向外运输农作物的成本少了不少,出行也更加便利。这条哲清路带来的实际收益是难以用数字估量的。他深深明白“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道理。为了帮助家乡致富,他不仅修建了哲清路,还出资十万清理了长垸村所有的沟渠、河道。他还准备帮助家乡打造农家乐的产业,发展观光旅游,使乡亲们真正的富起来。

考上大学,成为富人,在成为有钱人后给家乡做些贡献是他儿时的三个梦想。他一直为之努力,这些梦想也慢慢变为现实。

上一条:校友王学兵个人简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