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2022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系列报道(二): 坚持“一国两制”,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发布日期:2022-12-18    作者:王晶晶     来源:     点击:

11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谈立玲老师在三号教学楼201教室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9级、20级、21级本科生讲授题为“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形势与政策课。

谈立玲老师在正式开始讲授之前给同学们播放了一首《七子之歌》,由此引出了“反对分裂、坚持统一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这一观点。在分析了香港问题和台湾问题的由来后,谈立玲老师从两个方面对“坚持‘一国两制’,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于港澳行使最高管治权,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谈老师从香港澳门回归、香港动荡多年、香港由乱而治和一国两制行稳这四点进行了分析;在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部分,谈老师从台湾岛内政治生态和外部势力入侵两点进行了分析讲解。

通过这次“形势与政策课”的学习,同学们对我国“一国两制”基本制度以及实现祖国统一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实现祖国统一和提升高校学生政治认同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徐信华)

上一条:2022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系列报道(三):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下一条:2022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系列报道(一): 乌克兰危机演变及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