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2022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系列报道(四): 铸牢新时代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日期:2022-12-18    作者:陈梦晗     来源:     点击:

11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海军老师在三号教学楼201教室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9级、20级、21级本科生讲授题为“铸牢新时代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形势与政策课。

杨海军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及内涵、中华民族的民族团结及伟大成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行动指南、高校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铸牢新时代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个方面展开讲授。

在授课过程中,杨海军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华民族的基本情况和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涵,从历史贡献和经济建设两方面介绍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伟大成就,分析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五大任务和重要法宝。最后,杨海军老师讲解了铸牢新时代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措施,以“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对本次形势政策课做出总结。

本次形势政策课旨在让同学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审稿:徐信华)

上一条:我院2支教学团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初赛中获奖
下一条:2022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系列报道(三):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