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湖北大学思政课教学论坛”第十期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春季学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学期,为更好谋划和组织好思政课教学,28日下午2点,“湖北大学思政课教学论坛”第十期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集体备课会在学院2号会议室召开,教研室全体教师、思政课部和学院分管领导参会。

 

本次集体备课会的第一阶段,主要围绕专题教学的安排进行了讨论,教研室负责人王昊老师从专题教学主旨、专题逻辑关系、专题设计与选择等方面明确了本学期专题教学的初步计划,并公布了授课计划。在本次集体备课会的第二阶段,围绕实践教学的主题与开展形式,卢国琪、刘祖春、张锴、于桂凤等老师积极发言,通过热烈讨论,选定以“真理的光辉照我心:‘共研《共产党宣言》·献礼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在本次集体备课会的第三阶段,课程组老师们又围绕配套教学PPT的设计研发、试题库、案例库等课程资源建设展开了热烈研讨,初步明确了“共研·共建·共创·共享”的课程资源建设机制。

 

在与会老师积极讨论的基础上,徐信华副院长从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教研规划、教学成果汇编等多方面提出了工作号召与指导意见,同时强调了校院各级领导对上好思政课的殷切希望与明确要求。本次教学论坛氛围积极、研讨热烈,对于进一步促进老师们提高教学教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徐信华)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纲要教研室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湖大马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三维”创新小分队映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