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3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会议中心思睿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报告线上直播,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宣讲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及学生工作干部参加报告会。

宣讲报告中,怀进鹏部长通过“七个讲清楚”和“九个深刻领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他强调,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怀进鹏部长宣讲报告全面系统,内容深刻,紧密联系教育工作实际,引发与会人员热议。

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周芳表示,聆听怀进鹏部长的宣讲报告,我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基本内容、目标任务、重点部署及重大意义等方面有了更深入、更具体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蓝图和实施方略,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研究者和宣传者,是为举旗定向的纲领。怀进鹏部长的宣讲报告开宗明义,既为我们学习、研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基本遵循,也为我们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理性认知、坚定信念、精神赋能,划定方案内容。

学院党委委员、博士生导师、教授于桂凤认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在三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这一思想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要深刻领会新征程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不负韶华,勇担民族复兴重任。

学院党委委员王昊认为,怀进鹏部长系统全面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重点围绕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进程中,如何以现代化的高等教育推进人才强国、科教兴国战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认真聆听和学习怀部长的宣讲,我们深感号召与激励。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相互交织、互相激荡,青年大学生的精神文化领域面对诸多侵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我们要紧密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不断探索符合当代大学生成才成长需要的教学模式,以高质量的思政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学院青年教师王丹表示,聆听怀部长的报告,既受益匪浅,也深感职责重大。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老师,既要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也要有肩负立德树人使命的自觉意识和自觉行动,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感使命感,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融入课堂,引导青年学生珍惜时代机遇,增强奋斗精神,强壮斗争筋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热血。

学院党委秘书、辅导员邹浩表示,通过观看学习怀进鹏部长的报告,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线思政工作者,我们应主动担当和作为,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教育改革的政策与要求,切实履职尽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时刻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审稿:刘柏林)

上一条:【湖北日报】我院易振龙教授在中化湖北地质勘查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