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谢红星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16    作者:王琴     来源:     点击:

12月14日下午,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谢红星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宣讲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柏林主持会议。

谢红星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主题,从“思想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精准提炼: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谱写新篇: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谢红星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产生和早期发展、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并指导中国革命实践三个方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他说,党的百年奋斗在坚持理论创新中结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谢红星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民族复兴的行动指南,是建设世界的中国方案。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的理论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谢红星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越是在重大历史关头,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需要科学思想指引。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其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刘柏林表示,谢红星书记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结合实际紧,信息量大,是一场进一步使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把大家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的精彩报告。下一步,学院持续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用,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环节,以更加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业绩,奋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刘柏林)

上一条:湖北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马行动”宣讲活动
下一条:【湖北日报】我院徐信华教授在中建幕墙公司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