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副教授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思想政治教育系 > 副教授 > 正文

姚迎春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姓名:姚迎春

职称:副教授

学历:博士

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

 

姚迎春(1977年4月— ),女,湖北宜昌人,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2001年,华中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毕业;2004年,华中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毕业;2004年7月,进入湖北大学工作。2010年,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毕业。

主要职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负责人;学科教学(思政)专业负责人

主要课程:

本科生公共课 —《思想道德与法治》

本科生专业课 —《比较思想政治教育学》

研究生专业课:学科教学(思政)学位论文写作指导

科研成果:

论文

1.先秦儒家”以乐修身”思想分析, 《湖北大学学报》(CSSCI),2008(1)。

2.试析亚里士多德的文艺育德思想,《思想理论教育》,2008(15)。

3.运用文艺载体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思想政治工作研究》,2009(6)。

4.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与国家文化软实力,《科学社会主义》(重要核心),2010(1)。

5.先秦儒家的文艺教化思想,第一作者,《艺术教育》,2013(2)。

6.论“家风文化”建设的新视角,《湖北日报》,2016年11月19日。

7.思政课教师的立场情感和温度,《中国教育报》,2018年7月19日。

8.论思想政治理论课获得感的内涵,第一作者,《湖北省社会科学》2018年第4期, 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18年第5期)。

著作

1.参编教材,《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第七章,2009年8月,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约3万字。

2.合著著作,《文化软实力:战略、结构与路径》,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2年6月第1版,骆郁廷等著。约6万字。

3.个人专著,《思想政治教育的文艺载体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12月。    

项目

1.2008年主持湖北省教育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研究课题:《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重点、难点研究。已结项。

2.2009年主持校社科基金课题:《思想政治教育文艺载体》。已结项。

3.2009年主持湖北省教育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研究课题:《湖北省大学生对中国梦的认同度调查研究》。已结项。

4.2013年主持校教研课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整体性教学与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研究》。已结项。

5.2019年主持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获得感的问题、成因及提升对策研究——以武汉部分高校为例》。已结项。

6.2023年主持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论述的生成逻辑与核心要义》。在研。


 

 


下一条:杨海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