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院风建设 积极构建和谐学院

发布日期:2008-09-23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大力加强组织建设,狠抓思想作风建设,努力提高领导科学决策水平,积极推进院风建设。目前学院发展态势良好,各项工作稳步运行。

    加强思想作风建设 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领导班子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观念,直接关系到学院的兴衰成败,影响着教职工队伍的思想稳定。因此,学院积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强化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觉悟。学院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武装头脑,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提高学习自觉性,理论联系实际,对照党员干部标准检查自己,改造自己,自查自省,襟怀坦诚。学院把宽容、合作、进步作为班子的旗帜,自觉形成对人公正、对己廉明、科学民主、和谐兼容的行为规范。班子成员清正廉洁,严格自律,在面对荣誉的时候,坚持以教职工和学生的利益为先。党政工作协调配合,党政系统的全体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出现分歧和矛盾时,加强沟通和交流,积极化解矛盾。在工作中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互相拾遗补缺,形成团结、协作、共识的和谐局面。

    强化科学决策观念 营造科学高效氛围

    学院在科学决策方面,树立大局为重的观念,建立健全例会制度。从岗位职责入手,明确岗位职责,坚持分工负责,做到团结协作,加大调研力度,加强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科学性,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效率意识等,积极营造一个职责分明、团结有序、科学高效的工作氛围。学院目前正在建立健全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制度,针对任课教师年轻化现状,为帮助青年教师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综合能力,出台了青年教师培训制度,为青年教师配备教学科研工作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进行指导。专门组织教学经验交流会、研讨会等,邀请老教师为青年教师传授教学经验,为了加强对青年教师的示范引导。加强对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学院学科建设与学术带头人队伍的不断壮大,带动了学科建设,而学科建设的发展,又为学术带头人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重视党组织建设 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

    学院分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注重发挥党支部的影响力和带动作用。学院教职工党支部4个,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共有15个。目前教师党员66名,学生党员250余名。近几年来,学院围绕中心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坚持严格落实校党委和学院分党委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和日程安排,精心组织,措施得力,有计划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狠抓落实。学院分党委中心学习小组带头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院党委的核心作用。坚持每学期四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在民主生活会上,领导干部深刻进行个人剖析,自我反省,联系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狠抓落实,集中整改,不断改进工作和作风。各支部也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在全院范围内积极倡导树立正气,较好的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学生支部定期开展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意识和先进性。

   玉在山而草木润,渊生珠而崖不枯。通过一系列举措,学院领导班子的决策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努力奋斗,共同促进学院稳定健康快速发展。 (皮艳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
下一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加强学生党建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