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切实抓好党、团建设,实践科学发展观

发布日期:2008-12-05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组织建设是工作开展的基础,因此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狠抓党建工作和团建工作,促进学院院风建设和学生工作。

    努力抓好党建工作。一是狠抓领导班子建设,强化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思想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视领导班子的理论学习工作。在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中,领导班子多次召开政策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和交心谈心活动,并积极开展调研活动,为下一步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二是注重加强全院教职工思想建设,营造良好的院风。学院多次召开教职工大会,在会议上宣传身边的典型,号召大家向身边的典型学习,爱生如子;同时,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讨论活动,爱岗敬业;三是注重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在学生党校工作中,做认真细致的安排,对党校学员严格要求,扎实做到使学生学有所用,学有所获。近期各党支部纷纷召开支部会议,吸收新成员,开展民主生活会等等。在支部会议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争做合格大学生,毕业班的同学表示,要利用此次学习机会,将毕业、学习相结合,做优秀毕业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党建带团建,团组织积极行动。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本学期,我院团委组织全院各团支部先后开展了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我为武汉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家教公主杨娣同学学习冬季安全,从我做起等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围绕主题,开展了演讲、知识竞赛、相关主题图片展示、板报宣传、美化校园实践行等活动。院团委多次召开学生干部大会,强调学生干部要先干一步、要充分培养并发挥个人比较优势,将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落实到行动中去。全体团员积极参与,并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在意识和行动上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和发展。(吴明群)

 

上一条:我院分党校工作接受学校检查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