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09-05-05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4月30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动员大会在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大会首先由汤德森副书记宣读了学院党委制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实施计划》。计划明确提出:一是要明确指导思想和原则,把握廉政建设工作大局;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员干部一岗双责;三是深入开展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勤政廉政的良好氛围;四是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五是健全规章制度和监督机制,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六是狠抓全院教职工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院风,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院党委书记蒋洪胜同志作了专题动员。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要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活动,要努力做到五坚持,即坚持以学为先,提高认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以人为本,增强人与人的和谐。珍惜共事的缘分,求同存异,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在和谐中凝聚力量,多一点沟通,少一些误解,多一点信任,少一点猜疑,以平和心态对待他人;坚持以俭为荣,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清心寡欲,努力培养样高尚的品德和情操;坚持以廉为责,常修廉洁之德,常怀廉洁之心,常思腐败之害。从思想上筑起防腐拒变的牢固防线,保持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坚持以干为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通过扎实的努力推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此,要努力做到四诫,力诫漂浮,沉下心来,严谨治学;力诫空谈,从实际工作做起,从具体问题抓起;力诫懒惰,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做好每一项工作;力诫虚假,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凭借智慧和能力,树立良好形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结合此次活动,制订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院领导、中层干部层层签订了廉政责任书,切实加强一岗双责责任制的落实,营造勤政廉政的氛围,努力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六十周年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党员专题民主生活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