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家到咸安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9    作者:王琴、熊章程、张晶晶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让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1217日,受咸宁市咸安区委宣传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深入咸安各乡镇场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专家学者分为5个宣讲团,共15人,同时在汀泗桥镇、高桥镇、向阳湖奶牛场等全区十个乡镇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共2000余人参加了学习宣讲会。

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院长熊友华到咸安区汀泗桥镇、向阳湖奶牛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以《百年奋斗铸辉煌 勇毅前行续荣光》为题,从“百年奋斗的自信历史回望、百年征程绘就多彩历史华章、奋进新时代勇闯历史新辉煌、迈步新征程续写事业新荣光”四个方面展开,并通过丰富党史、生动案例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

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方平到咸安区马桥镇、桂花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以《以史为鉴学党史 砥砺奋进建新功》为题作了宣讲报告。徐方平围绕百年党史三个历史决议的比较、第三个决议的主要内容,以历史观照现实,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总结的四大成就、五大意义、十条经验,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他说,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湖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易振龙副教授到咸安区官埠桥镇、双溪桥镇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以《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围绕历史经验、时代召唤、民心所向等三个方面,通过讲述生动的党史案例和分析新时代中国的国内国际形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两个确立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

马克思主义学院农业硕士中心副主任李庆召博士到咸安区高桥镇、大幕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以《从“民主监督””到“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解读》为题,用数字化方式概述了《决议》的主体内容,并对“自我革命”这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入阐释,还结合村民自治中的民主监督与基层治理中的全过程民主等内容对《决议》的重大意义进行了细致讲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王昊博士到咸安区贺胜桥镇、横沟桥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以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主题,从《决议》制定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及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逻辑进路四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了系统全面的讲解。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政治站位高,思想解读透,映照现实强,且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咸安区各乡镇来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操作价值。作为一名新进的年轻干部,这次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扎根基层的理想信念,接下来,我将为桂花镇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桂花镇新进的选调生刘傲听完报告后激动地说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熊章程、王琴、直博生张晶晶参与本次宣讲活动。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是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开展的“五送”惠民活动之一。近些年来,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强化理论宣讲的温度、精度和效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审稿:易振龙)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12月学生党建工作例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