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工作 > 正文

观影片《辛亥革命》,感悟革命情怀——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第14期党校第5次培训课程

发布日期:2011-11-09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我此番赴死,是为革命!中国妇女还没有为革命流过血,当从我秋瑾始……革命是为给天下人造一个风雨不侵的家,给孩子一个宁静温和的世界……我此番赴死,是为革命……但牺牲之快、之烈,牺牲之价值,竟让我这一刻自心底,喜极而泣。影片《辛亥革命》中秋瑾就义前如是说。跟随着镜头我们的思绪倒回到104年前的中国,体会在国家危亡之际革命党人的英勇奋起,慷慨激昂,矢志不渝。1028晚七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第14分党校第5次培训课程进行了别具特色的观看影片《辛亥革命》的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力求通过观看红色影片,打破单一的课堂教学的信息传送的方式,利用视觉文化直观性、形象性的优势,将红色经典影片作为鲜活的教材,激发党校学员的的学习兴趣,确保党校培训课程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值此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之际,观看这部影片也具有特别的意义。该影片主要讲述了在晚清末年,中华民族遭遇内忧外患之际,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派,决心以革命推翻清政府,建立共和体制而做出的不懈努力。从广州起义,保路运动,到革命党人熊秉坤、金兆龙等人打响革命第一枪的武昌起义,再到江夏保卫战,南北和谈,中华民国建立,其中孙中山奔赴海外力排众议,说服西方列国财团不贷款给清廷,英勇的革命战士浴血奋战,隆隆的炮火声中我们可以感悟到革命前辈为了中国的光明前途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中国的今天来之不易。

    辛亥革命,结束了两千八百年的封建统治;开创了中国社会民主主义的新篇章!更揭示了历史的潮流浩浩荡荡,不可阻挡。在看完影片后,09级的入党积极分子感慨道:我们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今后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组织部 邹绕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四期党校课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党史,知国情,树立爱国主义崇高思想——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四期党校开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