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四期党校课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1-11-09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114晚七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时两周的第十四期党校课在模拟法庭开展大会交流活动,表示着本次党校教学环节圆满结束。此次大会交流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入党积极分子就党校学习心得进行沟通交流;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德森进行题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思想报告。

    党校学习心得交流大会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踊跃发言。在谈及入党动机时,09法学的陈茜同学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她指出,入党,不是为了将党员身份作为职场起步的敲门砖,不是作为今后升官、涨工资的砝码,不是父母为了孩子美好前景的逼迫,而是积极向上、思想进步的要求。在谈到新时代赋予党员的新使命,她感慨道,置身和平的年代,党员不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而是需要一份强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还记得党校课中看过的电影《辛亥革命》吗?来自10政教的田曦同学说,硝烟弥漫的战场、血肉模糊的士兵、枪林弹雨的冲锋这些惨烈的画面让我们对共产党的信仰更加铿锵有力,也更加坚定我们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行为。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思想报告中,汤德森副书记从思想先进、学习出色、工作积极、生活快乐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做好学生工作是发挥党员榜样作用的重要体现,汤德森老师说,工作积极是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的要求,具体到现实学生工作中就应该树立五个意识即先进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团结协作意识,处理四个关系即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工作中与指导老师的关系、与其他干部之间的关系、与普通同学之间的关系。

   最后,汤德森书记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校学习表现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指出:希望大家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态,养成良好的习惯,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卫颖)

 

上一条:我院第6期党校培训圆满落幕
下一条:观影片《辛亥革命》,感悟革命情怀——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第14期党校第5次培训课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