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黄鹤楼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5-10-12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泽灏     来源:     点击:
       国庆期间,武汉各大景区游人如织、络绎不绝 ,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之称的黄鹤楼更是门庭若市。为了践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宗旨,为了给更多的游客带去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的30名志愿者在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孟星宇的组织下,自发在十一黄金周前往黄鹤楼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搞好这项活动,志愿者们事先精心准备,翻阅资料,将黄鹤楼公园的景点介绍及布局铭记在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则通过调查志愿者的假期安排制定了详细而灵活的活动参加人员时间安排表,并在活动开展前期积极地与黄鹤楼公园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与交流。
        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分散在游客服务中心、公园景点内及公园主要通道上,通过景点介绍、道路指引、捡拾垃圾等志愿活动,向游客传递讲文明、讲卫生的意识,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同时国庆期间游客众多,为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景区秩序,志愿者们积极引导游客自觉排队参观景点。志愿者用微笑迎接每一位向其寻求帮助的人们,细心而耐心地回答每一个人的问题,为前来黄鹤楼旅游的游客提供了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志愿者带给他们的温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向了校外,让更多人知道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们的服务精神。志愿者们也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提高了个人的精神境界,增强了对志愿活动的认识。活动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孟星宇也总结说:“我们的志愿活动就是要积极的走出学校,为社会上更多的人提供帮助,让更多的人体会到我们的志愿者精神。”

十一黄金周,黄鹤楼志愿服务在行动.jpg

上一条: 14级政教班委举办班级系列活动
下一条:悠悠同窗谊,深深母校情 ----记湖北大学政教91级毕业20周年师生座谈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