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系列(四) ——从心理健康角度谈个人的成长与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夏聪蕊     来源:     点击:

5月19日下午,学院在教4-607教室举办了主题为“从心理学角度谈个人的成长与发展”的心理健康讲座。本场讲座由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高杰老师担任主讲,我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高杰老师以人类发展变化的相关定义展开,介绍了人类发展的年龄分期与四个阶段,阐释了以艾瑞克·埃里克森、玛勒为代表的心理学家观点,并通过自体发展的概念,对个人的发展成长过程进行了重点阐述。通过对现场学生的提问,她总结了研究生群体在个人发展中常见的几种心理感受,并针对“安全感”“自信与自卑”“自我怀疑与自我相信”等心理问题提出危机处理的建议。

讲座最后,高杰老师推荐了心理健康类图书《内在生命》,并告知同学们湖北大学心理咨询的流程,寄语大家如有心理问题请积极咨询。

本次讲座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旨在帮助学生堂握自我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能力,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面对人生发展的各个阶段。

(审稿:晏妮)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湖北大学2022年第九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