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张世学个人简介

发布日期:2016-03-09    作者:佚名     来源:     点击:

    武汉域高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九洲弘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国恒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湖北中鼎大成典当有限公司董事、宁波领航集团董事。张世学先生在湖北大学与政教专业82级校友陈鹏洲共同捐资设立“领航·世学奖助学金”,专用于奖励和资助在道德风尚、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实践服务、文体竞赛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在校本科生。

 

1965年,张世学出生在恩施建始的一个小村庄。在小山村长大的他,虽然生活不富裕,却也无忧无虑。正是这段“放牛娃”的生活,让张世学养成了顺其自然的人生态度。“其实,我的人生并没有太多规划,无非就是顺其自然,把握关键时机做出选择。”张世学说道。
  在建始念完高中后,张世学成功考入湖北大学,成为政教系的学生。在大学,张世学继续保持了之前的学习习惯。空闲的时间,他几乎都呆在图书馆。“其实我学到最多的并非知识本身,而是后来对我影响很大的辩证思维的方式。”大学四年,张世学过得平淡而充实。也是这段时间里,他逐渐发现了自己对于经济学的热爱,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考取了武汉大学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
  虽然不是科班出身,张世学积极投身实践的脚步却比别人更为积极。正是在研究生阶段,他在开发区(即过去的电子一条街)的一家科技公司做起了兼职。空闲时,也做一些简单的倒买倒卖。
  研究生毕业后,张世学留在武大当教师。在这期间,他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创业尝试。经过长期的市场调研,张世学敏锐地抓住了大屏显示的巨大市场,决定抓住机遇,有所作为。
  于是,他向朋友东拼西凑地借钱,加上贷款,凑齐了30多万元的初始资金。在公司,张世学主导市场和销售,而他的合作伙伴,则是以技术入股。武汉先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此成立。然而,和许多人一样,张世学的第一次创业尝试,并不算顺利。技术具有领先地位,市场的刚需也固然存在,许多公司甚至已经和他达成了初步合作的协议,但是因为公司的产品质量不够稳定,许多单子最终以流失告终。这次创业尝试,没有来得及大力扩张,便已经偃旗息鼓,张世学更是因此负上了30多万元的债务。
  忆及第一次创业失利,张世学丝毫没有懊恼。“其实年轻的时候正是最有资本去闯荡的时候,因为一无所有,所以不会担心失去。”
  创业失败了,张世学没有过多惋惜,“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个先辈们无数提及的道理,也为张世学所坚信。也是这次失利,让他对于自己的能力和擅长的领域,有了更好的认识。
  为了缓解之前创业失利的债务压力,也为了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张世学决定投身实务,进入财政部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投行部。在这里,张世学很快进入角色,业务领域也从武汉扩展到了中南地区。
  虽然要同时承担教学任务和发展公司业务,张世学并不觉得辛苦。“我一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能够不断尝试和探索,对我来说是才是充满激情的生活。”
  在投行部的经历,让张世学很好地实现了教学相长,他所教授的课程,将教学理论与市场前沿充分融合,愈发为学生所喜爱。更重要的,是张世学发现了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另外一种可能性。
  在投行部,张世学的才能得以充分施展,业务最好的时候,他一年能为公司带来一个多亿的利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对于市场的准确把握,让张世学获得了去北京总公司工作的机会。

但是,这也就意味着,张世学需要放弃在武汉大学的稳定工作。思考再三,他还是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劝阻,决定前往北京,寻找新的可能性。“人生从来就不是被规划好的,直到现在我仍然这样认为,通往的未来的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张世学说道。
  在北京总公司的第一年,张世依然保持着出色的业绩,受到公司的广泛认可。彼时,体制内的工作对他而言已经驾轻就熟,他希望投身广阔的资本市场,凭着自己的能力闯出一片天地。
  恰好在这时,朋友邀请他一同组建投资公司,进军证券市场。和领导一番深谈后,张世学递交了辞呈,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二次创业尝试,成为北京长庆元龙投资公司总经理。长庆元龙的主要业务是风投和创投,也是在这段期间,张世学出于工作需要,广泛地涉猎法律、经济、证券等不同专业领域的知识,构建起对他后来发展影响深远的知识体系。虽然经常过着一天内辗转奔波于不同城市的生活,虽然白天开会晚上写报告成为家常便饭,张世学却感觉生活前所未有地充实起来。
  三年后的2002年,张世学受朋友之邀回到武汉,共同改制收购了湖北省住宅发展有限公司,开始投身房地产行业。以原来公司和几个高校签订的合作协议为基础,张世学迅速在武汉房地产行业开拓出自己的市场,从财务总监做到了总裁。
  2006年,张世学又创办了九洲弘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为控股股东。公司主要的业务范围便是对工业、农业、科技、房地产、能源、市政道路工程的投资、咨询。今年年初,公司变更为控股平台,作为财务投资人参与重组了一家上市公司——中核钛白。如今,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展,张世学所涉足的行业领域也日益广泛。从地产相关(地产开发、投资、咨询等)到非银行类金融业务(融资租赁、典当和小额贷款),从大宗商品贸易到PE投资(即股权投资)……
  打拼多年,张世学从来没有停止过在资本市场的前进脚步,他希望融资80亿,筹划一个能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在资本市场大展拳脚。报废车辆的一条龙服务,则是他打算进军的新行业。前不久刚去欧洲考察回来的他,对于这个市场有着充分的自信:中国是汽车生产大国,更是汽车消费大国,而报废车辆的处理,国内尚未形成完成的产业链,环保又是永恒的主题,这个行业正是大有可为之时。
  而比起商业版图的不断扩展,更令张世学开心的,是他终于可以实现夙愿,为家乡的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其实,张世学一直都有投资恩施发展的想法,只是苦于时机不够成熟而不得不暂停。如今,恩施的投资环境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张世学也重启了恩施计划:投资恩施旅游地产,完善恩施旅游配套设施,助力家乡经济发展。
  除了这个已经在进行中的项目,张世学在更早的时候,便在家乡龙坪乡设立了100万元的晓露教育奖励基金,[2]  希望为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虽然很早便被家乡视作成功企业家的代表,张世学始终不曾忘记的,是高二上学期因为缺少五块钱学费而几乎辍学的经历。堂叔及时的帮助,他从来不曾忘记,而他,也终于将这份爱心传播得更宽更广。

 

上一条:校友汪彬个人简介
下一条:校友王学兵个人简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