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湖北大学思政课教学论坛”第八期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6日上午9点,“湖北大学思政课教学论坛”第八期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四楼2号会议室成功举行,《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负责人白海霞老师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议程第一项是《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反思,全体课程组老师围绕第一章教学痛点、难点、创新点展开热烈讨论。会议中,有老师反映在讲授“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思想以其科学而高尚的品质,代表了人类社会迄今为止最先进的人生追求”“辩证对待人生矛盾”等理论时,还存在讲不透彻、讲不生动的困惑。针对这些教学中的困惑,白海霞老师、王丹老师、翟艳芳老师、程亚勤老师等分享了自己的课程设计理念,主张讲好这些理论要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理论基础,并贯穿人的本质、个人与社会的关系等理论,从深厚的学理、丰富的案例、热烈的讨论中讲好道理。同时,针对课程教学的创新点,有许多老师分享了教学中最新引用的案例素材和课程活动设计方案,如关于小镇做题家、精神内耗等话题的讨论。

议程第二项是《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期末考试相关事宜。最后,白海霞老师作总结发言,强调各位老师要立志成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积极做好课前准备和课后反思,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其及时融入课堂。


(审稿:徐信华)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湖北大学思政课教学论坛”第七期成功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