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搭建教师成长平台,推动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1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学院蒋英文、卢瑶老师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徐信华、校教学督导员孙友祥教授以及2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听课、评课活动。

蒋英文老师以“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题,通过对中西民主政治的横向比较,新加坡资深外交官对中国民主政治的评价展开课程。蒋老师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案例对“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深入剖析,引经据典、史论结合,注重思想政治教育的价值引导,呈现出良好的课堂教学效果。

卢瑶老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特征之先进性”为题,从三个方面对其“先进性”特征进行了生动诠释。卢老师运用大量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何以“先进”,教学过程生动活泼、内容丰富,赢得听课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概论课程组负责人胡银银、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负责人白海霞分别组织听课老师进行评课活动,徐信华副院长进行评课总结。学校教学督导员孙友祥教授参加此次听课、评课全过程,他表示,本次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对学院教师的专业化素质是一次有力的推动,营造了积极学习、互相交流经验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希望学院未来多多开展此类活动,竭力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审稿:徐信华)

上一条:“湖北大学思政课教学论坛”第九期成功举行
下一条:“湖北大学思政课教学论坛”第八期成功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