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湖北大学思政课教学论坛”第九期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响应《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的通知》,配合湖北大学“实施‘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11月9日晚7点,“湖北大学思政课教学论坛”第九期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宪法教学”主题集体备课会在线上召开。

因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备课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湖北省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卢瑶老师受邀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展示和分享。在会议上,卢瑶老师主要从宪法的形成和发展、宪法的地位和基本原则、加强宪法的实施和监督等三个方面对“维护宪法权威”这一部分的教学内容进行梳理和讲解,其间列举孙志刚案、范冰冰偷逃税案等经典案例并加以深入解读。针对卢瑶老师的教学分享,白海霞、杨荣、翟艳芳等老师积极发表自己的体会与意见,德法课课程组全体老师们对如何有效开展法治部分的教学进行了热烈交流与探讨。

本次备课会气氛热烈、讨论深入,对于进一步提高老师们关于法治部分的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徐信华)

上一条:湖北大学马院“二十大精神听TA讲”宪法直播课顺利开展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