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永贵教授应邀来我院作线上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夏聪蕊     来源:     点击:

4月1日下午,由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主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学术交流讲座在我院四楼二号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讲座由我院院长熊友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21级研究生、博士生、本科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熊友华院长对王永贵教授做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学院对王教授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王永贵教授的讲座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的相关问题,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的四个基本要素,他强调“历史、原著、著作、方法论”的积极意义;二是青年朋友发展成长的四个基本环节。他对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成长提出建议,要以科研回馈教学,将研究与写作协同发展;三是强化科学研究的四个重要意识:学科意识、问题意识、规范意识与创新意识。他以文献综述的写作为例,要求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学会“述、评、思”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四是推出研究成果的四种精神。王教授寄语同学们要以“追求真理、精益求精”等精神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建设添砖加瓦。讲座内容翔实、分析透彻,贴近马院学子的学习实际,获得了在场观众的广泛认同。

讲座结束,熊友华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指出,王永贵教授的报告是治学之理、经验之谈,也是成功之道,显示出王教授高度的政治责任、宏阔的学术视野、深厚的学术素养、丰富的治学经验和科学的育人方法,体现了一个马克思主义研究者强烈的理论自觉、理论自信和理论自强。希望马院广大师生跟王教授一样,“志学致用、躬耕学问、仰望星空”,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研究水平。

(审稿:熊友华)

上一条:本科生支部召开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 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会
下一条:谢红星书记讲思政课:寄语学生做新时代杰出青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