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谢红星书记讲思政课:寄语学生做新时代杰出青年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张若扬、崔心雨     来源:     点击:

3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讲思政课,并参加学院思想政治教育1901班“逐梦马院,青春启航”主题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柏林,院党委副书记、思想政治教育1901班班主任晏妮以及班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谢红星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围绕当代大学生“立志”和“奋斗”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精彩生动、催人奋进的思政课。

“自古英雄出少年。”谢红星向大家讲述了自己青年时期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并结合中共一大代表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做有志青年。他告诉大家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困惑和思考,每一代人也有自己的机遇和荣光,同学们现在正值青春年少,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迎接困难和挑战,做新时代的杰出青年。

“自古英雄多磨难。”年轻人不应该“躺平”,只有历经风雨和苦难,才能得到真正的成长。谢红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激励同学们要通过实践去提升阅历,在各种复杂、艰苦的社会环境中去锻炼自己的品质、锤炼自己的意志,强大自己的内心,并向大家提出三点殷切期望:第一,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其长度而在于其厚度,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树立远大的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勇于实践,增加阅历,更好地了解社会,与时代和祖国同行;第三,要从各个方面锻炼个人能力、增长个人才干,做有大格局、面向未来的青年。

思政课上,谢红星为全体同学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嘱托大家“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讲授思政课前,谢红星以副班主任的身份参加了思政1901班班会活动。班级蹇旺福、王一冰、依力扎提·依明、路云洁、覃扬帆5名学生代表分别从“携笔从戎”、“热心公益”、“基层实践”、“辛勤育人”、“阅读经典”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学校领导联系学院、联系班级有关要求,学校领导通过为学生讲授思政课等形式,深入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审稿:刘柏林)

 

上一条:王永贵教授应邀来我院作线上学术交流讲座
下一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