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谢红星深入思政课堂与学生畅谈《共产党宣言》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文/记者田仕兵 图/黄亚腾 崔明宇     来源: 湖北大学主页     点击:

5月17日,校党委书记谢红星深入思政课堂,参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昊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共研《共产党宣言》·献礼党的二十大”实践教学活动,与学生畅谈《共产党宣言》。校党委常委李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怀元、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熊友华参加实践教学活动。

实践活动以分组研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的形式开展。四个研学小组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现实问题相结合,围绕《共产党宣言》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作了研学成果分享。在点评环节,谢红星认为同学们的成果分享特色鲜明,精彩纷呈,对研学过程中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以问题为导向的研究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谢红星以《从经典的学习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为题,与同学们畅谈了学习《共产党宣言》的感悟。他表示,从《共产党宣言》发表到现在,170多年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所阐述的原理仍然是完全正确的,仍然被中国共产党人和全世界无产者信仰和信奉,这就是经典著作蕴含的真理的力量。《共产党宣言》通过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学说,揭示了人类社会最终走向共产主义的必然趋势,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理论基础,让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宣言》的真理力量是永恒的,已经并将继续深刻影响世界历史进程。

谢红星强调,青年学生在品读《共产党宣言》、学习思政课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要注重从经典的学习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从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从经典的学习中掌握科学的理论和方法论,并以此指导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据悉,为把思政课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联合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等相关部门,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积极探索思政课程实践教学模式,着力构建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格局,打造湖北大学思政金课,全面提高学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

(审稿:刘柏林)

上一条:学院召开5月份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长学姐帮你”行动计划:学院宣讲团前往阳逻校区为思政2021班开展主题宣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