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熊友华教授出席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54次学科论坛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7月2日,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全国民族(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主办,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54次学科论坛暨第十届民族(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层论坛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大学等全国4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作者和青年师生代表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杂志、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与会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民族(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究”展开了热烈研讨。

我院熊友华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分论坛上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人本回归》的主旨发言。熊友华教授基于马克思主义的人本意义及学科建设工具价值取向突出的现实问题,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人本归宿、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人本依托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人文传统等方面,重点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中回归人本传统的问题,引起与会专家的广泛共鸣,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


(审稿:熊友华)

 

上一条:我院教师赴咸安区向阳湖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 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深化访企拓岗 走访联系校友——学院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