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王琴     来源:     点击:

9月14日下午,我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在教3-201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柏林、院长熊友华、党委副书记晏妮、副院长易振龙、徐信华、全体研究生导师以及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副院长易振龙主持。

院长熊友华致辞,他对22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详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研究生培养所取得的优秀成绩。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在湖大马院继续笃定初心、矢志前行,以梦为马、如己所愿。

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负责人杨业华、学科思政专业负责人姚迎春、农村发展专业负责人李庆召、龚梦老师分别发言,她们从学院学科发展情况、学科建设成就、师生研究平台、专业就业情况、学生管理规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们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充分有效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做好文献阅读和积累,在湖大享受更多知识的乐趣,取得更好的成绩。学院副院长易振龙、院党委副书记晏妮分别发言,详细介绍导师情况和研究生思政工作情况。

导师代表郭劲松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在校的短暂时光,科学地规划学业和人生,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他强调,同学们不仅要重视书本知识,同样也要注重实际知识,向社会学习,向实际学习,多接触社会、接受实际、接近群众,经受实践锻炼。

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新生代表赵东萍发言。她分享了研究生学习生活规划,并号召同学们时刻牢记“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湖大校训,秉承“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湖大精神,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书记刘柏林寄语新生。他表示,学院学科实力和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氛围浓厚。在湖大马院的学习,是同学们砥砺品格、磨练意志、完善自我的重要阶段,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筑牢道德根基,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时代新人;二是要追逐时代梦想,做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时代新人。最后,他鼓励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审稿:晏妮)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教师篇(一)李婉芝:增进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文化认同
下一条:​教育报国守初心,奋力建设先行区

返回顶部